Jun 15, 2009

生产记(2)


在阿姨的介绍下,我进了APM,一件大公司学做 account。虽然才做了短短三个月,我却学了好多东西。做工用的 account 和读书学的实在相差太远了,而且现在都是电脑化了,很多东西都记在设下的 program ,完全是另一门知识。我负责给公司上下所有员工的 claim 帐。公司和一些银行的固定账目,还有一些 supplier 的账目。有时候一开就是五六十张支票,而且数目都很大,最大的有七个零。本来签了合约要做半年直到我预产期三月,岂知我怀胎六月十突然来红,流的血不少,医生说是子宫发炎,吩咐我只能躺着,免得子宫一开就会流产。
没办法,我请了一周的假期在家休养却还是不会好起来,唯有自动辞职。因为子宫发炎,我都挨了不少痛。去到 rawang 的诊疗也好,去到 UKM也好,医生听到我来红第一件事就是下体检查。还在UKM住了一个晚上,挨了两支医生都说特别痛的针,在屁股!还一直抽血,抽到我都不够血了!幸亏住院后好了起来,没有再流血,但已经不能做工了,医生吩咐只能休息。
怀胎初期我并没有加重,肚子也很小,甚至我九个月时去 port Dickson ,穿一件大件一点的t-shirt,那人还问我为什么不一起下水玩 banana boat,他真的看不出我怀孕,我告诉他时他才来惊讶!到后面几个月,我的体重平均一周重了2公斤,到满期时,已从45kg变成了57kg。
3月一到,我家人都很紧张,希望宝宝快点出世,然后他们还要把家里重新打扫整理一番。我也不如何害怕,也希望快点生。结果一天一天的等着,都一场欢喜一场空。有时肚子有些痛,以为要生了,岂知一下子就没痛了,或是大了便就不痛了,真气死我!一直到三月九日一早醒来,肚子隔五分钟就一次小痛,终于可以进院了!那天是星期一,公共假,awal muharram。一车人高高兴兴地坐车去UKM。到emergency 去check时,医生说子宫没开又没软,很难说可能会快生也可能几天/一周才生,问我们要住院等生活回家也行。唉!都那么远,我们选择了让我住院。
奇怪的是,一进了病床休息,肚子的痛不是越密却是越来越少!隔五个小时就去检查一次,到最后天也黑了才开了2cm。家人不被允许陪夜,都回家了,留下我一人。我就一个人在医院里写写日记,sms朋友。
夜半,我醒了起来,突然感觉下体流了很多热热的水,还以为开始出血了,哪知下床一看不是血!是带黄的羊胎水!报纸有写,若是肚痛一来红、腰骨痛这些产前症状不需担心,因为没那么快会生,至少需要几个小时。但如果破羊水就难讲,可能很快(马上)或很久才生。我当时吓了一大跳,想走去告诉护士,水却一直在流,我赶紧去厕所随便换了salong就去找护士,检查之下,还是2cm,结果要回到床上等子宫开。
第二天,医生要给我催生,因为羊水都流很多了子宫还不开,不能拖太久,所以就放药。唉!我知道催生是特别痛的!那天从早上就开始大痛,痛了整天!起初我还能忍气吞声,中午再也耐不住那种无法形容的大痛,在床上啊啊的叫,妈妈还说我“bia sui”!我以为大痛就是快生了嘛!哪懂忍了那么多个小时还是没开(子宫)。下午清桂来了,我已经全身发软,却还在忍痛。当时我也没和她说什么,因为没力气而且很痛,一天下来都没吃东西。
到傍晚,终于子宫开了4cm,医生说我可以进产房等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