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 10, 2009

爸爸 (04)

第四天 星期日

我和弟弟累垮了!一大清早由姐姐来接班,一直让我们睡到傍晚才叫清伟载我们来。

姐姐教我如何替爸爸做物理治疗,妈妈也交代下来要常常替他抹身和喝水,让他口唇保湿。他们才离开不久,两位姑姑就来了。

我知道爸爸很紧张的,她清醒着,听见我说“阿姑”来了,感动得又想哭了。阿姑牵着他的手慰问他,他只答上几句就忍不住哭泣。不久,他还叫了我来说:“Go down , buy water for them.”但姑姑说不必了。

从相认开始,爸爸对姑姑都非常客气,常希望能好好对待她们。每次到她们家拜年,爸爸都要我们很有礼貌地向姑姑们请安问好。我也自然而然地想完成爸爸的期盼,所以我一直在旁恼着有什么可以招待的?我该做些什么?唯一能做的,我在大家无言的时候想话题向姑姑问候。以表示关心。

两位姑姑得知妈妈今夜没来之后,便一人拿出了三百零吉交给我,吩咐我给妈妈作为父亲医药费的补助。爸爸看见了,当然坚持不要,但自然是不成功的!他又感动地哭了起来……

只记得两位姑姑不断叫爸爸看开一点,病会好的!他们答应会在爸爸出院后——隔几天,到我家来探望爸爸,于是我写下了地址与联络号码给她们。临走前,两位姑姑凝视着爸爸,渐渐耐不住泪水默默地在流。爸爸也一言不发地哭了起来,这样,三人哭了一阵这才离开。

夜晚总是漫长。我不怎么记得这漫长夜晚发生了什么事,但我记得爸爸说过的话,他说着很多莫名的、我们听不懂的话,但有些话却是清醒的。他还会对我们说“i love you”呢!是有些肉麻,心里却又暖暖的。

最后悔痛恨的,还是沉不住气,对他又呼又喝。严厉的语气责问他是否要妈妈辛苦,闹得他心疼得哭了!我真是不应该!

但后来也陪他聊聊天,替他解闷。安慰着他说明天就能出院,实在也是真的,大概明天就能出院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