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 29, 2009

爸爸 (05)

星期一 第五天
等待着医生检查,他却迟迟不来。失望的,我们都看见他的报告,他的高血压和糖尿都很不稳定。起落很大就算了,更离谱的是,在入院以前的糖尿13点多竟提高至今天的22点多!多吓人的数目!
虽然昨天已经开始停止吊水,高血压果然又升了一些,但药物还是有效的。但糖尿一直以来没有好转反而恶化,我们根本不明白问题的存在!难道那奶粉所致?可那是护士们叫我们给的呀!
姐姐一早来到,亲自问那位“大医生”。他说爸爸病情不甚理想,先看看明日的情况再作定断。但他劝我们最好让爸爸留院。
又要多呆一天!这里好似地狱般度日如年啊!
Jeffry哥哥向朋友借了轮椅来,推着轮椅,我们带爸爸去看看窗外的风景。但他的头也毫无力气地垂在一旁,才刚出了房位,他的眼皮就重得睁不开来。所以走不了一阵子,又把他搬回床上去了。
这是最后一个能说话的夜晚了。
我不知道这是……
姐姐替我们要求了安眠药才回家。我和弟弟喂了安眠药进他腹中,心想今夜他可好好睡觉了!
没想到那神秘力量是何等的大!明明眼珠满是红丝,明明他累得完了力气,却似有人在旁强逼着不让他睡一般,他是那么的辛苦难受。
我心里担心,那药力怎么还不发作?夜里的他的神秘力量何以如此的强?我看他累了却不能睡,我真的好怀疑领取安眠药是否是一种错误?
还记得某个晚上,他那顽皮的右手在半空挥动着,他到他在画符!我问他见鬼么?他说没有!后来还用起水瓶里的水在桌边写字,我很好奇,他是有什么想表达的吧?!后来我要他把字画在我手掌上。
“你会写华语字吗?”我知道他不会写嘛!他在我手掌上乱画,却说自己会写华语字。
“我会写林建明。”
我笑了笑,认同他,他确是学写过他自己的名字。我像对小孩说话那样对他说:“我知道,你的名字,你会写你的名……”
却不忘记他说:“我林建明的家,没有/不吵架。”
这段话让我在明天后深深感触!
此外,在夜间和他谈天时,他对我说,还记得以前我和姐姐拿很多奖品!我当时候才知道,原来我们小时候的这些奖品,对他而言是永久的光荣。我安慰地叫他放心,我和姐姐成绩都还不错。他那时候还清醒,轻声地叫我耐心,要耐心教弟弟,这是他唯一的嘱咐。
这一夜即使多次醒来,也只一阵子,药力开始发作了,看守着他,我心里想着许多……许多……。听邻床的朋友说,血压高会因为睡眠不好或压力等恶化病情。我们看过报告,他服下安眠药之后的那天,血压高降低了不少!所以我们一致地认为爸爸应该出院,只要回到熟悉的家,只要他不再那么害怕,只要他在家便能睡的得好,这样病情肯定会好转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