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c 11, 2009

学心的近况

好久没更新了,因为我不得空,最重要是伟麟也不得空。他现在不同了,背负着神圣的使命。虽然网上没更新,但在白纸上写词写记写文章我是没有停过的。

先写写有一字一句看我生产记的朋友,没想到他们那么好耐心,我以为没有人会去看完那么长的东西。希望有机会在和那些同学见面。谢谢他们的关心。

学心—我的女儿,现在九个月了。他长得可爱又漂亮,这不只是我说的,是每个看到她的人都公认的。她五官长得美丽,眼睛圆又大,而且她的瞳孔比较大,黑的部分多过白。再加上她那樱桃般的小嘴(笑起来时嘴巴却能张得很大),看到了就想捏她亲她的脸。她的第三个手术就在九月九号,一个好日子,一大群人争着要结婚的日子,她的大便肠终于缝了回去,在肚皮上留下一个蛮长的疤痕。手术进行顺利,而我也在医院里写下了女儿手术三记,可是懒得打上去。但记得当她第一次用人造肛门排便时,我兴奋得抱着她鼓舞起来,终于结束了那段每天要蜡烛插肛门和清理袋子的辛苦日子。

手术后一切如常,只是她因为动了手术而体重下降,之后也因为接近八个月所以没再增重了。她现在的体格看起来像五六个月的宝宝,但没关系,反正他都是比较娇小玲珑。

直到上两个星期,他突然大便出血,而且很多,这样忙着带她上下几轮去看了几次医生,才确诊是肛门有些皮裂所至,幸亏没什么大碍。现在必须每天吃药让她排软便,好让裂口复合。

学心很爱笑,很粗鲁。只要有地方给她捉,她一定捉着站起来。然后就全身前后用力摇摆,屁股摇下摇下的,好像在跳舞。如果是站在sitter上摇,整个椅子都会前后摇晃。要是轻一点的椅子就像骑马那样,我妈每次看了就摇头。我看人家大她几天的男宝宝也都没有这样。当然这也不要紧,她像他妈妈嘛!

姐夫很喜欢她生气时的样子,皱起鼻子,嘴巴发出哼哼喘气似的声音。所以姐夫常弄她生气,或者模仿她那个生气的表情,她就会跟着做,真得很好笑。最令我又气又好笑又怜爱的表情,是她扁着嘴要哭要哭,泪水在眼里打滚的样子,看了想马上抱紧她!每次我很认真严厉责骂她时她就会这样,可惜我没有拍到下来。那样子实在可爱又叫人怜惜。

陪着孩子成长是很幸福的,那种幸福只有真正走过的人才感受得到,那些做了工回家只会看看电视“看下”孩子的爸爸也都不懂的幸福。养孩子不很难,但陪孩子教育孩子才是真正的尽责,工作是很烂的借口,现在大部分妈妈也是要工作还要做家务又要顾孩子,就不明白干嘛通常爸爸都是作了工就休息享受!不是说男人体力比女人好吗?哎,又讲离题了。但我必须直言我是非常看不起这些男人,我觉得他们很没用,真得很没有用!目前为止有真正尽责的爸爸我只看到两个(一个是周弘一个是我朋友)。希望以后会有越来越多。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!!
    你可以打字了就自己更新吧。。
    几时才得空见个面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来找我啦!不然就约一天喝茶啦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