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 19, 2010

考试

是人都知道我没读书,原来要边顾孩子边读实在是很困难,更何况我就算没有时也是不读书的。大家很好奇那我干嘛还要去考,其实我只是抱着博博下的心态,考到的华以后有得加薪水,考不到也没怎样。

考试前两周才知道考试要到了,本来还傻傻以为是十二月,不知听那个傻瓜讲的。然后开始准备,但孩子睡没多久就起来,我读下停下就很没心情读,当然最重要也是自己懒惰,所以每天都是等学心晚上睡了才读大概不超过两小时。妈妈看到我这样子读法,说若我这样都可以几个他会劈个头下来给我。

首先讲讲华语考卷,今年作文题目很容易,而且蛮多题都是比较能自由发挥的。我本来考虑要不要携电脑还是上网(忘了)到给青年的影响,这类题目很多可以写,很多人关着眼睛都会写,所以我对此感到很纳闷,我讨厌写论点的文。而且作文除了看语句语法通顺等外,更要看那个考官的口味。最后我还是写故事:改变我一生的一句话。写了整千六字还想继续,但因为怕时间不够所以我是一口气写完的,较后我读回那文章时觉得很不满意,心想若还有时间写过肯定能写得更好。

接下来的文言文让我惊讶,好容易,整篇一目了然。语文知识我不会,我每次读这个就睡着,根本不太记得哪个打哪个。最后我做评论,写中文业报全球化的,其实我不肯定要如何全球化,不懂自己写对了没有。

华文二,那四个课本实在多到我不会讲,我只有一个星期去读,于是我放弃了现代文学史,结果那题我真的不会做,只瞎写了一大段,猜对了一个重点,因为他们来来去去通常都是讲同样的东西,但那题最多只能那几分了。

古典文学很令我犹豫,很想写:汉宫秋论王昭君是一个悲剧人物,但觉得那折里都写君王跟百臣的多,最后还是写比较有把握的:牡丹亭中老师的为人形象。但我必须强调我很喜爱汉宫秋。这题我把能写的都写了,大概不会有遗漏。

现代文学,写:咖啡店之一夜的艺术风格。这很糟,我能写人物和主题思想或是其他但就是不会写他风格,课本里好像也只有一两段,只记得什么浪漫手法什么的,老实说这剧本的艺术风格真的不明显突出嘛!我是这么认为。这题大概只答对了一半吧!

最后要提中国文学史。安全起见,本来是要读唐宋两朝,结果我连唐都读不完。但我把背起来的诗人连他的作品都背了起来,因为喜欢。要进班前,我翻来翻去发觉很多都背不熟,突然来了个灵感,觉得该会出白居易。真的就突然这样觉得。我当然相信灵感,反正都不懂读什么好了,而且我灵感有时很准,尤其感应人家心里想什么数字这些。。。。后来打开卷纸看到出白居易诗作的艺术特点,我还差点笑了出来。

两份卷纸我算了又算,拿甲是不可能的,乙也未必拿到,希望不要让我惊喜—突然不及格,分数高低都看那文章了。

Pa作文题目很容易,超容易,容易到我不会写,是真的不会写。我接近两年没读没讲没写过马来文,很多用词我都想不起来。最可悲的是,我用了一小时去做那些短题,两小时要做完三篇作文和那个又画又要算的graf。于是我上了厕所轻松了一下,限定自己半小时要完成一题,结果我完成了。幸亏那画的我都会,很容易。可惜在作文我真的不太会写了。后来我很讶异朋友都做不完,不然就是画错,其实今年题目真的容易。只是我没有读。。。哈哈!

最后的选择题,也是我的最后一张卷子,也是最长时间读的,也是我读最少几乎可以说是没有读的。整本那么厚,三十多个单元我看了七个,我太懒了。但很庆幸后面的数学题都会,可是还是粗心错了两题。这样算来算去都不懂可以及格没有,还是看那作文,希望及格就好。

至于商业那科是铁定不及格了。要是他后面那张不突然叫人家写rumusan,还有一题又夹杂别的单元,那我就比较有把握及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