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 19, 2009

生产记 (10)


我没办法,看着两三个护士来捉着学心准备插管,应该说是大概有 ?cm长的“针”。我本想走开在一旁等,真的怕,我一向怕看这些,更何况是那么长的……但想到身为妈妈我一定要在学心痛苦时陪她度过,于是我走上前去站在她身旁。医生在她手的背面找血管后,慢慢的,很慢的将长针注入。长长尖尖的针,插进小小瘦瘦的手背,学心又冷又痛,马上嚎啕大哭。哭还不用紧,从她声音却清楚听见她非常的痛,她简直是在喊在叫,喊得很大声,一个可以容纳十多个床位的大房与外面等待的人隔了一扇自动门,她痛的叫声却可以传到在外等待的大姐和妈妈都听到。我在一旁听着,看着针还有很长,正很慢地插着,看着她的脸由红哭成了紫色……听着她喊得很痛苦的声音,我心很痛很寒,真的很心痛!那个场面即使让人家看到,那个人也一定会震撼……因为她只是个很小的baby……
针插到一半,医生又拔回出来,然后说那个不能,要找过血管,因为她住院时插了很多个血管,现在很难找到血管……所以,要再来插第二次!天啊!!!那个悲惨的情景我不会形容,只能说她那痛得死去活来的哭叫声和紫色的脸,真得让我心都快碎……我妈跑了进来,很紧张的问为什么学心要被吊点滴,当时学心已开始再承受一个宝宝很难受得了的剧痛……我走开把情况告诉妈,她也没心听我说话,只听见学心超大声地哭叫,她样子都变了,似乎想流泪一样,我知道她和我一样难受,一样心疼。我听她那个哭喊……那么久……哭喊好久,针还很长……我开始抖了……真的忍无可忍了。插到一半,医生又拔出来,又再找血管!!第三次?还要再受第三次??!
我生气地阻止,说我要把学心带回家,不要再插。我坚持要把学心带回家!医生唯有允许,并要我签纸说回去什么事都好医院没有责任。我办好这些手续后,看着可怜的学心躺在她阿嬷怀里,然后一家人又回去了。
回到家已是凌晨四点……
隔天,我和妈妈带学心去万挠出名的陈儿科……大医院那种不必要的手法令我很气愤,唯有带心去私人诊疗所。医生当然也很专业,一看就知心的情形,他检查心的肚子有没有涨,检查她的大便和stoma,告诉我们学心没事,很健康。我很惊讶,告诉他之前那医生又说大便水的话就要送院?陈医生说她在医院喝奶粉,大便当然是没什么带水,而喝人奶的宝宝大便一定是很水的,甚至和泻肚子相似,同时也因为她的肠拉了出来缝在外面,经过的排泄过程比一般人短一点,吸收力就比较弱,所以排泄出来的很多是水份。听了更生气,昨晚真的是冤枉痛,学心白白受剧痛!真想拿几支棍子一棍棍的敲他们的脑袋敲到他们全身都埋在地上!
那一个白受痛的夜晚我无法忘记,学心很痛的哭叫声和紫色的脸一直深深刻在我心里,让我想到她要去动手术前后若要吊点滴,一定痛死了……让我对进院有莫名的恐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