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 1, 2009

生产记 (4)


8.10pm宝宝出世。我十点多晚上才从产房被推出来,在里面休息了2个小时。家人见我知道了也不怎么样就放心多,丈夫马上去ICU问清楚情况。从出生到当天晚上,我都没见到宝宝。在产房时因为宝宝放太远我有没戴到眼镜,根本看不到她样子。之后她因为有问题进了ICU(有问题的宝宝的病房),我也就没机会看她。丈夫回来时告诉我们,医生说那是普通kes问题不大,宝宝要做3个手术就能像常人一样。宝宝是有屁股洞,只是太小,而且位置在下体的下面,这样怕以后她需要排很多或很大块便时排不出,留在腹中久了会胀肚子然后会死,所以必须做一个屁股洞给她。但由于她刚出生,身体还很弱,第一个手术就是先把她的肠拉出来缝在肚脐旁边,以后她直接从那边大便,像那些有肾病的大人一样。第二个手术是在她比较大时(至少6星期后),在对的位置create一个屁股洞,手术后回家时,我们每天要用一支管插一插她的洞,以免会合回起来。若手法不对不小心弄错,后果是手术要重做,听了我都压力!第3个手术是2个月后,洞口定形了,医生会把肠放回体内,她就和正常人没有分别。原来过程还蛮复杂的!
隔天醒来,精神好多了,没那么晕。丈夫一早去ICU问几时动手术,医生说第一个手术会在这2天内。医生还告诉丈夫,大马的40%女婴儿都有同样问题,对他们而言很普遍!我听了吓一大跳,40巴仙?!可我从没听说过这种kes咧!之后清伟和他同事谈起,他同事说他侄儿也是一样出生后要做这3个手术,现在他侄儿都读幼稚园了,和一般人一样可以正常活动没任何后遗症。
吃了早餐,我坐着轮椅到ICU去看女儿,第一次去见她,好期待。ICU是只有里面的宝宝的父母才能进去的,所以我家人一直也没机会见到她。进到里面,是隔着一面面墙的宝宝床位,里面几乎每个宝宝都插着很多管,有些还在特别的仪器里。丈夫推我到16号病房,说那是我的女儿。看了就心疼,一样是插满了管。手上吊着点滴,口里有支小管是插入腹中的,身上有几些是量心跳等等的仪器,脚板上也有。那么小的一个婴儿啊!看她样子,好像我!眼、脸型、嘴型都一模一样咧!觉得她好可爱!那时她静静睡着并没开眼睛。我摸着她小小软软的头,对她说鼓励的话,我知道她生命力很强,不会有事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