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 5, 2009

生产记 (5)


她才2.39kg ,很瘦小,只是脸颊不小,脸颊两块肉肥肥的,像我。
这天,我去看了学心好几次,但每次都停留不久。因为伤口还痛,腰骨很酸。在隔壁床位我看见一位笑容很慈祥的母亲,是马来人。她那慈祥和温柔的笑容让人感到很舒服温暖。她笑着,摸着她孩子的头。有时会轻声在她孩子耳边说话。我是等着巡逻的医生过来,要问问女儿的情况,想懂她什么时候动手术,因为我今天就出院了。见医生还有很久才会巡到这里,就八卦走去问那位母亲她孩子是什么问题。
一问之下实在让我大吃一惊。她说孩子的四肢 disable ,四肢不能用咧!!!她说详细原因她不会解释,直至脚里的骨头都断了。更痛苦的是,他的四肢都有知觉,会痛。而医生说要医好的机会很少。这位母亲在怀胎时根本不懂胎里的宝宝有问题,那么辛苦生了以后才知道这么一个消息,换着是我我一定很难接受。她要学习自己将管支从嘴巴插入直到腹中,因为四肢也影响了体内一些功能,这孩子不能像常人吸奶喝水,以后回到家都要用这支小管来喂。多可怜的孩子呀!长大后不知道会否埋怨他妈妈把他生下,要知道最心疼、最伤心、最痛苦的其实是他妈妈呀!他妈要鼓起多大耐心和勇气,每天将管子插入他肚子,这不是简单。又担心有时会插错位子弄痛了孩子。想象如果是我,我会日夜以泪洗面了!
看看里面很多的孩子,我的女儿算是问题最小最幸运了。我傍晚就出院,出院前想再去看女儿时,女儿已经被推去做着手术了,也不懂手术会到几点,于是我就回家了。
这一夜,房里空空的只有我一人,准备好的东西都还没有机会给女儿用,好想念女儿啊!真的好想抱着她回来照顾她。我真诚地祈祷女儿手术顺利后,也很累地睡着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