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 31, 2009

生产记(完结)


现在的学心很快乐健康,等待着五月二十七号进院,二十八号动手术。我非常注重家庭,非常在乎学心,所以有关所有幼教的东西我都去学习都去研究。我相信现在的我比一般的aunty更懂得如何“养”及“育”小孩,更何况现在大部分的家长都有很大的错误观念导致方法也错误,譬如孩子挑食,家长都会说“他们不喜欢吃就不要逼他们吃。”这样摆明不是爱,只会害他孩子。
每天我尽量早起,把家务做好,最喜欢替学心冲凉,把她洗得干干净净,白白滑滑。每天都读经给她听、唱歌、教她读闪卡认识中文字,讲六祖慧能的故事,让她听有营养的音乐。我很有信心学心会是一个明白事理、善良的小孩。我放了所有心血去和她一起学习,一同成长,过着幸福、有理想的人生。
我知道外面有些人觉得我可怜,说我“一生就这样了!”在我心里,我觉得他们太肤浅,非常肤浅,只看表面,不懂体会人生。难道人生一定要年轻时读下书然后吃喝玩乐、二三十岁拼命做工像牛,然后结婚生子,这样才好?谁说这一生就这样顾小孩有家庭很惨?真的很肤浅咯!一个人如果没有人生目的,他就算吃喝玩乐过着青春生活也会没有意思。他们根本不懂把生命与孩子分享是另一种无法形容的幸福生命,如果懂得这个,比任何人还要幸福,比一个没什么目标只知道在读书玩乐的求学学生幸福很多。
我很替他们可悲,那些和我同遭遇的人。近期和我年纪相差不远却怀孕的人不少。就说两个朋友。一个结婚生了孩子,把孩子丢给妈妈两人住得很远拼命赚钱。她这样就的确会变得可悲了。他们无法明白亲情、和孩子的亲情有多重要,更没承担“育”孩子的责任,其时要尽量让孩子由自己顾,差很远的,而且他们不是没能力这样做,只不过还是不重视这些,依旧过回他们年轻人的生活=赚钱、玩。另一个更糟,跑去打掉了孩子,她家人也知道,都没叫她打掉,真的是无量无边罪!大家只会想养育一个孩子几难几辛苦,没有人真正明白当中的幸福。只有真正懂得爱孩子,真正把自己的生命和孩子一起分享一起成长的妈妈,才会懂……所以很多妈妈可以做到自己能力范围以外的事,她们的人生有很多突破。
我很庆幸自己在拥有学心的同时,还可以继续自己的梦想。虽然路是比之前少了,但我却得到另一个更珍贵的东西,开拓了人生另一个不同的旅程。我在付出给学心的同时,自己也提升,自己更成长。得益的不只学心,还有自己。我在学习让她懂得弟子规的同时,我自己也去实践孝顺自己的妈妈。现在的人生不只是工作读书,我要借着顾孩子修养自己的品德,我还想在教育界里发挥、推广幼教,真的希望更多的父母能够清楚自己的责任、实行身教,不要害了孩子一生。三岁定八十,孩子的个性无疑是父母给了很大的影响……我越写越离题了!
总而言之,我比同龄的人辛苦很多,要赚钱养孩子顾孩子……但我觉得我比他们获得更多,更幸福,更有人生意义。我的妈妈,姐姐,虽不是学心的妈,却因为她的出生,我们大家都努力做了很多,学到了很多,提升很多。未来的日子我只有努力……更努力。希望我真的能做到一个和女儿完全没代沟,很负责任,懂得和孩子一起成长一起度过人生的好妈妈;同时也是伟大的老师;最后是一个作家……哇哈哈!路还有很远呢!我比别人快踏上这段路程,希望也比别人更早完成。然后我和我长大了的女儿一起去海边旅行,一起去唱k看戏,教她学业上的难题……做她人生的指导……然后她会说:“妈,你好棒!你什么都会咧!”哈哈哈哈……

4 comments:

  1. 密密麻麻的文字到出了天下妈妈的生产心声,你好棒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恩轩至佳:谢谢欣赏……愿与天下父母互勉之。希望现在的父母都能用心的、不保留的付出……让孩子成“人”

    Bali Top Holidays:thanks 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