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 9, 2009

生产记 (6)


接下来的几天,我每天往医院来回。护士们说我必须常留在医院学习如何清理她的stoma,同时要喂她人奶让她慢慢适应,才能让女儿出院。我唯有每天早晨六点多就出门,傍晚四点多才回家,每天我妈都很担心我的身体不支,以后也会有很多病痛,因为刚生产后的身体是很虚弱的,流失了一大堆血和钙质。坐月就是要避免身体再进风、然后要躺直被以免日后脊椎骨和腰部疼痛,然后还要吃补品来好好补回身体流失的营养。但是我为了要顾学心,每天在医院吹冷气吹风,背是没得躺直了,补品也吃不了多少因为在医院里忙。结果生产后第一个星期我几乎没好好休息到。当然,更累的是把我载上载下,要兼顾家务和三餐的好妈妈。
医院的问题婴孩病房叫NICU,而远处有一间 bilik ibu 是给我们这些来照顾孩子的妈休息的地方。里面有床、厕所和饭桌,但很奇怪为什么和NICU距离那么远。以我们刚生产后的状况,下体伤口完全未复合,却要小步小步、一步一步地从NICU走过来,很不方便。上个厕所都要去拜山那么的远!所以大多数母亲宁愿坐在孩子身旁等,只有用饭时才会去那边。我就这样,每天在学心身旁看她睡,等着学习喂她人奶和清理大便及stoma,真的须要时才以着很弱的身躯老远走去bilik ibu。妈妈因为不是学心的父母,不被允许去NICU,在了我后她就回了。
记得那几天我都提起所有勇气和信心去学习一切,从一个连baby都不会抱变得一切都能掌握的时候,以为可以带学心回家,却还是一天拖一天。一是因为她不适应喝奶吐回很多奶出来而未能出院,一时又说一定要喝到40ml不用吊点滴才可出院。天啊!看着女儿每天插着满满的管,每天都要抽血验血,真的一万个想带她回家。在那里没有早晨夜晚,只有机器的黄色的灯光。在那里没有鸟鸣没有雨声风向,只有很多机器不断发出“滴滴”的声音。学心都显得软弱无力的,睁开眼四处望一望,不一会儿就哭,不一会儿就睡,一睡就睡到不会醒来喝奶,连护士也叫她不醒!
有位和我同一天生产,她女儿和我同一个kes(一模一样的状况)的马来婆,她告诉我她晚上留在医院照顾孩子时,看见我孩子哭了好久好久都没一个护士去理她,因为晚上护士比较少。天啊!有没有搞错?!可怜的学心!小孩子不能让她哭太久,会进风会不舒服的啊!听了以后更想硬把学心带回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