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 12, 2009

生产记 (7)


一天又一天过去,每次听见医生说“不”,我的心就冷掉,非常失望。一直到第六天早上,我进去学心的床位时,看见学心没再吊点滴了!只有个测量温度的仪器,其他全拿开了!我很开心,不停跟学心说我们快回家咯!我等着医生……中午,手术医生及负责医生都批准了!我真的高兴!非常高兴。
丈夫也过来了,带了rm1000过来。等着出院的手续也等了四小时,大医院做事都很慢,当然也很多事情交代我们。我们等到了farmasi的一个specialist来为我们讲解如何用eurene bag去照顾stoma,并买下他们的产品,因为这是必须要用的。那specialist直接在学心的stoma上示范如何使用,只是这样剪剪贴贴试试都搞了很久,搞到满头大汗,因为学心个子小,stoma和肚脐(未干的肚脐)太靠近,用不到那些bag,只好用回医院用的小袋子(大便会漏出来,而且对皮肤不好)。出院前,护士还替学心打了BCG,当时学心熟睡着并没有哭。医生最后交代,若见她stoma变色或大便很多水就要送回来医院。
抱着她从NICU出来,妈妈和姐姐都很兴奋,她们是第一次看见学心,那时的她还是小小的,很像我。终于能够抱着她回家,我心里暖暖的,带着她回到属于我们幸福的家。

学心每个晚上就睡在我旁边,而妈妈睡地上,因为刚带回来自己照顾还不顺手、不熟悉,须要两个人。每次换sticker时学心都会很痛,一大片sticker贴在她皮肤久了,要拔出来难免的痛,所以妈妈都要在一旁哄她及帮忙捉住她手脚。而这个难度的拔sticker工作,只有我一个人承担,妈妈都不敢做。看着她很痛,那sticker又还紧黏着她皮肤时,心里会一阵慌。我第一次拔时,学心哭叫得很大声,简直是在“哭喊”,我的手一边在拔一边在抖,之后寻得了妙方,就是用棉花沾上热水,用那块棉花慢慢将sticker擦开,这样sticker受热水会快烂而学心就不会痛。这个护士也不懂,她们没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