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 18, 2009

生产记 (9)


只是忙喂奶和清理大便都有够我累的。脑子里还要为她的经济和袋子想办法……但再辛苦都好,当你看见她开心地笑一笑,任何辛苦都变得值得。母亲永远就是那么伟大,所有的付出只是一颗真心的付出,别无目的,所有事情都会先想到孩子,才想到自己。晚上,看着学心已如我所愿睡在我身旁,而不是在医院,我深深感谢上帝……我们还是幸福的。
后来,学心的大便开始越来越水,到后来袋子的四分之一都是水而不是一粒粒花花的粪。我想起医生的交代,担心她有事,那天晚上又送她回去UKM。说起来这件事就火滚!
学心虽曾是UKM的patient,但要再进院也得重新从emergency开始检查……哇佬!说是emergency……有的坐着轮椅在等……有的吊着点滴(拖着吊点滴的走来走去)也在等……大家都拿着号码无奈地等。学心是个baby……也等了几个小时才能进去“开始检查”,他们做事情难道就不能快点吗?为什么大马都有这种超不好的风气!!我还看着里面七八位护士有气没力慢条斯理地走动……真的是吐血……简直要喷血!离谱的是里面的冷气冷到好像云顶一样,干嘛要病人吹那么冷的气??!学心进去没多久,脸色马上变白……好冷!
护士叫了儿科医生过来,那医生也只看看她stoma,没检查其他什么,听我说她大便很多水,就讲“Kalau dengar awak cakap macam tu, dia dah buang banyak air, kita kena masuk air dululah takut nanti dia kering.”什么?!还没知道什么原因也还没懂她有没有“干”就先吊点滴?!她是baby咧!只是baby,动不动就吊点滴?!我问她什么原因会造成她大便很水,医生说可能奶粉不对或是她吸收能力不好。我说既然如此先让我带回家试看换奶粉(喂全人奶,之前她在医院住时有参奶粉喝)。那医生说她来到了,医院就要负责任,说她一定要住院的了,会安排床位(要等很久才能等到的床位),无论如何都先跟她吊点滴再慢慢观察。听了以后我口大大,那是什么屁股道理!虽然我不是医生,但我懂他们还没检查就这么做绝对是没有必要的,更何况医生说“干水”的症状她全都没有咧!医生问她干水的话会哭时没泪水,这个没有;问她会不会比平时累、少活动,这个也没有啊!她坚持说“怕”干水就要吊,而不是“真有”干水而吊……很火滚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